【谈情说爱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古典名著《水浒传》有一回合写道:“有缘千里来相会”。第一次和何国全见面,我们招兵买马,一行七人两辆车,百里迢迢,风尘仆仆,北上米都,怀抱着歌迷见偶像般的欢腾心情。约会地点居然安排在他服务的白色巨塔。当时我只知道他是个初出道的医生作家,机缘下巧遇贵人,灵光一现,突兀开了窍,敢敢用舍弃已久的华文耕耘。原本手中救命的手术刀,骤然一变,化为治疗脆弱心灵的神刀,字字句句扣人心弦。
幸运之神似乎特别眷顾,一路走来,倒见握笔后的何国全称心如意,事事顺利。他的文字柔情万千,我不禁怀疑他真正的身份不是医生,而是谈情说爱的高手、情场浪子。夜阑人静时,他大谈风花雪月,到处拈花惹草,进而闹得满城风雨,沸沸腾腾。
201412081214341156_副本游览面子书,我确实见识到了幽默风趣的何国全,尤其被一大群倾慕他的超级粉丝围攻时,他往往将他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,运用高度的智慧潇洒脱身。“人猿”(作者按:何国全在其面子书挂上人猿图片)乃是众人的偶像,无疑。遗憾的是,我已远远过了崇拜偶像的年龄。对于“人猿”本身,老实说,我没有多大的好奇。
不过,他常常提起的“河东狮”,倒是让我有点津津乐道,蛮想见识见识她究竟如何“凶猛”,以致可以随心所欲地驯服这只顽皮捣蛋的“人猿”。和他见面时,刚巧我身边美女如云,我就幸灾乐祸地想,如果他不醒目一些,带着他的那只“河东狮”出场亮相的话,如何扑灭她们的幻想、摆脱她们的纠缠?
果然心有灵犀一点通。
我们准时赴约。朋友如愿以偿,见到了他们的偶像 — 医生作家何国全,而别有居心的我,也见到了想见的“河东狮”,皆大欢喜。只是当时心里略有不甘,原来那只“人猿”笔下的“河东狮”被丑化了。她其实长得一点也不凶悍。亲眼见到她后,我们发现她不但娇小玲珑,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会说话,显露了她无限的聪慧。站在牛高马大的何国全身旁,恰好一幅“郎才女貌”的典型画像。
没让我失望,她确实是玫瑰;她的刺刚好用以鞭策心爱的男人,让他乖巧长进。
多艳丽的外貌,对馋嘴的我而言,到底还是兴趣泛泛。也许何国全察觉到我的闷闷不乐,于是便兴起说要带大家用餐,吃印度啰惹(Pasembur)。他转身吩咐玫瑰去张罗。朋友听闻后都觉心疼。干吗要玫瑰忍受外头火热的阳光,走那么的一段路去勘探那档口有无营业?那一刻我们实在无法理解,觉得眼前这位铁汉不可理喻,也太不懂得怜香惜玉!粗枝大叶的他,实在委屈了外表看起来娇柔的玫瑰。
而袖手旁观的我,正期待着好戏上演。
我卷起了衣袖,等着观看“河东狮”如何怒吼,再赏雄狮耳光的精彩一幕。结果意外地,玫瑰柔顺地服从指示。过了一会儿,她归来时还温煦地向大伙儿报告:“糟糕!那间店没开呀!”事过境迁,如今回想起当时的情境,我渐渐谅解 —  如果那天他抛下了玫瑰,让她独自应付我们这群陌生客的话,那才真的不妥呢!
何国全的细腻,玫瑰心里明白。
美食吃不成,我终究有些沮丧。脑筋转得奇快的何国全又建议我们不如到附近的稻米博物馆去参观,举凡听到和吃有关联的事物,我的眼神便特别明亮起来。当时大约中午十二点,何国全透露说他下午两点有一项手术要他操刀,我们听到又是一阵惊讶!倒是何国全自己看起来挺轻松似的!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。
他坚持亲自送我们到那所博物馆:“附近而已啦!你们毕竟人地生疏 ... ... ”
我们倒觉得很不好意思,尤其是敏感的我,好像觉得很对不起他的那位病患似的。转了不懂几个弯,终于抵达具有历史价值的博物馆。下了车,何国全拿了一顶红色帽子递给我:“送给你!常常看到照片上的你喜欢戴帽子。。。”
这是第一次见面,何国全送给我的礼物。
第二次是我飞鸽传书,邀请何国全赶下来山城吃香港式点心,顺便和刚从澳洲回乡探亲的朱美玉老师见见面,打个招呼。大家都是有缘人。茫茫人海,彼此如此相逢,岂非人间美事?可惜贵人事忙,何国全当时未能拨空出席,却特地花了一点心思,给朱老师写了一首情诗。说起来,何国全也是写情诗的高手。他的诗,诗意深情款款,让人无法自拔,招架不住,不喝酒亦会醉倒!
我甚至怀疑,当年玫瑰可能就是被他的情诗给迷惑而被骗去的呢!
何国全拜托我当天现场念那首情诗给朱老师听,以表示他的一番诚意和心意。他的人不在,心却和大家同在。奈何我才疏学浅,他所托非人,把朱老师给弄哭了,她的女儿红毛也跟着哗啦哗啦地哭。当天泪涟涟的场面,相信大家都难以忘记。下次有机会,我倒想听他亲身念念看,自己体会他情诗里的无限魅力。
第三次和何国全见面是挚友们暗地里精心策划,给我制造的惊喜。她们在山城安排了饭局,选定的餐馆有我喜欢的料理。我初时以为是大伙儿普通聚餐而已,没想到高潮的一幕竟会是“贵宾”何国全的莅临。那一次,何国全还携带了家眷。我们用餐完后聊天时方知晓他们一家人打算在山城逗留一夜。于是,如此的机缘巧合,我和何国全一家四口偷得浮生半日闲,在山城尽情尽兴地游山玩水。我带他们一家大小到怡保旧街场喝白咖啡、吃著名的鸡丝河粉、猪肉沙爹,还分享了我爱不释手的焞蛋。
挥别时,何国全客客气气地对我说:“谢谢你,Mike!让我一家人大开眼界,见识了山城不同的风貌!”而两袖清风的我,何尝不是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和他的家人相聚呢?我们活着都是互相学习、互相扶持。玫瑰让我看到她慈母的一面。当时我多想对她称赞道:“你真棒!把孩子教育得那么好!”
而何国全在孩子面前何尝不是一位让他们又敬又畏的好父亲呢?这不是爱吗?1383028074191_副本
那一瞬间,我真正分享了何国全的幸福滋味,是感动、是感激、且满怀感恩。正所谓佳偶天成,“家明”与玫瑰的真实版故事活生生在上演着,比我热爱的美食更滋味十足。当中混合了人生各种酸甜苦辣,正是百般滋味在心头呀!因为情真,爱亦浓,足以让人回味一辈子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