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

《雪花啤酒》

怡保旧街场元华饮食阁的雪花啤酒是我喜欢的消遣饮料之一。雪花啤酒,让我感觉怡保人的创意。只要花心思,就能获得大众共鸣。

朋友告诉我,制作雪花啤酒其实一点也不难,可以自己在家里 DIY 。首先需要用玻璃瓶装的啤酒,把那啤酒放进冰箱里的冷冻库。温度调至负16摄氏到负18摄氏之间恰好。

冰冻至少三个小时,等微结冰。然后,把啤酒从冰箱拿出来,打开酒瓶,然后立刻倒在酒杯。雪花啤酒就出现眼前了,步骤听起来非常简单,可以在家自己做做看。

不过,夜晚在怡保旧街场喝雪花啤酒别有一番滋味。好久没有见面的朋友聚一聚。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。小菜两碟,辣炒鸡块和炒金香螺,慢慢吃,慢慢喝,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日愁来明日愁。天南地北谈个没完没了。

2017年3月22日。星期三。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抵达马来西亚。中国马来西亚的网上购物交易更上一层楼。怡保旧街场。我隔壁桌,从北京来的朋友,庆祝生日。中马关系更上一层楼。他们的笑声在耳际荡漾。干杯。

2玻璃瓶雪花啤酒   RM 33.00
金香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 21.00
辣炒鸡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 20.00

地址:元华饮食阁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怡保旧街场
            Jalan Bijih Timah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Ipoh, Perak.

雪花啤酒,看到雪花吗?
朋友聚一聚,聊聊天。
服务员的态度让人感觉良好。
旧街场夜景。
金香螺。
雪花啤酒和小菜。
酒逢知己千杯少。
招牌鸡,辣炒鸡块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