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幸福时光】

文/ 林健明(金宝)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

最近看了两次的本地电影《出走的时光》,观看后感触颇深。喜欢这部讲述亲情的温馨小品,因为在戲院里我仿佛目睹到离开自己一年多的老爸登上大荧幕了。戏中饰演老伯伯的叶清芳演得十分神似,入木三分。他簡直就把一个老人家的所有特征都表现得淋漓尽致。電影中,他的一举一动,投目之间不禁让我错觉思念中的老爸又活过来了,活生生出现在我眼前,同时也让我思考:

“有一天,我老了,怎麼办?”

回过头来想想,其实我那年迈的父亲就像电影里的芳叔那般嘴馋,整天吵著要吃这吃那,尿频频失禁的他,让我非常头痛。我常常需要绞尽脑汁又哄又“逼”地使他出街时穿上尿片,免得他尿流满地时,路人对他投以异样眼光外,而我们也必须劳累地为他立即清理。听说有些老人家是宁死不屈,怎样也不愿意穿上那让他尊严受损的尿片,所以我那初为人母的外甥女说的对:“公公算是乖的了!”

此外,还有戏中芳叔张开嘴巴时牙齿全掉落的模样 ,我第一次看这电影,真的被吓到了!尤其是媳妇阿莲为他洗澡的一幕,两人的对白写得很精彩,芳叔那句:“你不要偷看我的 bird bird 哦!” 简直堪称经典。谁不会变老呢?当我们年老时,陪在我们身边,不惜忍受我们动作缓慢、变得十分依赖的人,又会是谁呢?


未懂世故的小朋友看到电影里洗澡的一幕轻松地放声大笑,但看到这一幕的我,眼泪却不听话地从眼眶簌簌滑落下来... ...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孝而亲不在 … … 老爸,您知道我有多想您吗?行孝真的要及时。趁父母健在时,无论多忙都必须抽出时间陪伴他们。

珍惜眼前,活在当下。当有一天我也老了,曾经和自己父亲携手走过的每一分,每一秒肯定都是我今生中极之珍贵的回忆。那便是属于我人生中,最引以为傲的美好时光。感恩《出走的时光》这部小电影,让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原来那麽有意义和幸福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