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恐龙瘦身记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爱得泛滥,便结苦果了。我因太爱美食的缘故,体重直线上升。真的甭量,仅需照个镜子,我也会被镜子里的投影大吓一跳:“那是我吗?”相信大多数人都不喜欢自己肥胖的样子,可是一贯逆道而行的我,也逆来顺受了,蛮欣赏自己丰满的模样,圆嘟嘟的肚腩,挺着挺着,也算是某种“成就”吧!
生活里,我的朋友们不时讽刺我那不畏惧肥胖而猛吃的绝佳勇气。他们说他们准备好随时颁个“美食大奖”给我;而见识过我夸张食量的朋友几乎啧啧称奇,我居然如此嗜食,每每谈及此,我通常都会把自己创下的辉煌记录全盘搬出来炫耀,让大伙儿乐开怀,捧腹大笑 。
“你一个人一个晚上啃掉九块炸鸡肉?”听了我的历史,友人投以惊讶的表情,我不禁因此而沾沾自喜。这又有什么了不起呢?我疯狂起来,甚至可以一张口“干掉”两只鸡。朋友听着听着,差点儿晕倒。
2008123183916829_2_副本可是,好景不常在。医生发现我的血压指数如同目前的屋价般有升无跌,且臻达危险境界,除了服食他开的药方外,还苦口婆心地劝告我必须减肥:
“减一下体重,对降低你的血压会有帮助的!”
对我这个贪吃鬼而言,减肥无疑是世界上最残忍的酷刑。我绝不妥协,立即反击并对医生厉声抗议道:
“不行 !绝对不可以!美食是我的命根,没有它,我也不想活了!”电视偶像剧看多了,我的对白也学得百分百。医生深明大义,不忘发挥他的幽默本色,一针见血地说:
“你死得太早,你也吃少更多美食了!”
只是,激动以后,静下心来想一想,医生的劝诫自有它的道理。长期的血压指数高企,接下来便影响到肾、心脏等正常功能,一发动全身,后果堪误。我想我还要吃更多更多的美食。留得青山在,哪怕没柴烧。于是,重要关卡尚保存一点理智的我,决定乖乖地把医生的话听进去了。
心甘情愿之下,我把自己关进远离美食的监狱里,坐了近约三个月的苦牢,从一头霸王龙变成了鸭嘴龙,过程考验重重,幸好上天保佑,最终没有万劫不复。
首先,我为自己设计了简单的恐龙瘦身餐单。早餐是一粒苹果和一小碗燕麦片,午餐可免则免,受不了美食的诱惑,还是吃少许,晚餐准时在六时半用餐,超过七时就规定自己不能再进食。诚心诚意守着条规,严如和尚诵经。除此以外,我还每天坚持做至少15 分钟的有氧运动呢!我把我的瘦身计划告诉医生,医生善意提醒我道,不可以做太激烈的运动,所以我选择了散步,做些上下压,偶尔我还会去游泳,呆在家里的余暇时间,我还勤力跳绳。当时我想,如果体重再不减少,血压指数也不下降,我就准备去跳楼算了!
那段时期,肚子一直处于不甚饱的状态,对馋嘴的我来说是极度痛苦的事情。当时我饿起来时会特别想念回忆里的那九块炸鸡,而且无数次,我饿到神智不清了,忍不住冲到炸鸡快餐厅的门前,真想选择放弃我的瘦身大计呢!我记得有一次,我已经向服务人员叫了我怀念的大餐,但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劝我瘦身的医生懂得巫术,千钧一发之际,他的话总会在我的脑海里盘旋:“你不可以这样!你不可以这样!”让我及时临崖勒马。最后一刻,我总是懊悔不已地向服务生摇摇头说:
“取消它,我不要了 !我。在。减。肥。”
走出炸鸡快餐厅,我反而不懂那到底是对或错的选择,我只听到自己的肚子叽里咕噜的叫声。
回想起来,那段时间我仿佛特别抗拒红色。朋友问我原因,我回答说红色是魔鬼,它大大挑起一个人的食欲,但我本身又偏偏是食欲那么强盛的爱吃鬼。每一天,我都惨兮兮地和魔鬼博斗,连晚上发梦我都会梦到芽菜鸡、云吞面、猪肠粉等等,还有一大堆的美食名称,如数家珍。
损友们为了考验我的耐力和定力,把我拖拉出来,然后故意把烧肉、叉烧 、亚叁叻沙、炒粿条、肉骨茶摆在我的眼前:“吃吧!吃吧!吃一两口不要紧的。。。吃吧!吃吧!” 但有谁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呢?我只要吃上一口,便会陆陆续续吃个不停了。不浪费食物是我唯一的优良习惯。想想非洲的小朋友,我连一粒饭都不敢轻易错过哦。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损友们突然觉得很惊讶,我从来不曾如此认真地减肥。以前我一直嚷着要减肥都只是口头上讲爽而已,三分钟热度,败绩累累。只要他们一旦把美食摆在我面前,我便轻易地屈服和妥协,然后乖乖地把桌上的食物横扫干净,所以他们总是习惯笑我:
“Mike减肥,越减越肥!”是啊,我总是在寻找美丽的借口矫饰自己无穷无尽的贪念。
可是,这一次不一样了。也许健康要等到失去后才显得格外珍惜。瘦身对我而言,不只是为了外在的美丽,一个人总会变老变丑,这个我一点也不会在乎,但我希望自己有一点点的“内在美”,活得健康,血压不要那么高,美食少碰一些又如何呢?
坐了三个月的苦牢, 我算是有了少许成就,成功减去约10公斤的肥肉,血压也恢复到正常水平,血压药减半。损友们一脸惊讶地对我说:“你这自私的家伙,快从实招来,你究竟花了多少钱?买下哪个减肥配套?静悄悄到哪间减肥中心减肥去了呢?快和我们分享。”我没好气地笑着回答:“Mike瘦身妙方,免费送给你们!”
PSD_cd0289_00486_副本其实从这次的瘦身行动中,我认为最大收获便是我可以把自己错误的饮食观念给纠正过来。以前我总是吃所谓“好吃的” ,吃美味的,却几乎忘记了我们进食的真正目的,也忘了问自己:“这些吃进肚子里的食物,它的营养价值高不高?真的是好食物吗?”有营养价值的食物不一定好吃,但我们的身体的确需要它们。每一天,我们那么拼命地塞那么多的“废物”进肚子里,却忽略了我们身体真正需要的营养成分。如此一来,我们的身体又怎能不生病呢?
生病,其实便是我们身体对我们发出重要的抗议讯息:“我受不了你这贪吃鬼了!”
这是瘦身给我最大的领悟。纵使美食的诱惑难以抗拒,但健康价更高吧!所以,就算此刻你问我,你怕肥胖吗?我会说我不怕。但我比较害怕生病,害怕失去健康。感恩瘦身给我人生上了宝贵的一课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