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幸福可以很简单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什么是幸福?
生日快到,朋友电邮询问我最想收到什么生日礼物。我斜过头,想了一句钟,半开玩笑回答道:“幸福”。
幸福是什么?
DSCN0001_副本由于高血压缠身,必须定时进出医院,我常想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不幸福,总是埋怨上天欠他太多的话,我会建议他不妨到医院走走看看,他将会领悟生命的真谛,然后发现自己究竟有多幸福。
我常常想,当我们知道什么是幸福以后,便会更懂得惜福了。忙碌的我们是否愿意花点时间好好想想:“自己幸福不幸福?”幸福,其实靠得我们那么近,但我们往往习惯忘了它的存在,这有多么可悲的事呀!
犹记得年少轻狂,有段时期,我蛮喜欢透过笔墨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写在信纸的感觉,然后潇洒贴上邮票,邮寄出去,感觉棒极了。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写信和阅读信件的感觉,朋友听我这么一说,居然笑得人翻马仰,指我是生长在古代的老伯伯,不适合现代人间烟火。
“哪还有人提笔写信这么俗套呢?”我顿然成了一则笑话。
但读朋友的笔迹可以臆测朋友的心情,一笔一画清清晰晰代表朋友很用心在写字,心情很好;笔画潦草时表示朋友的心情很差,或者太忙碌了,为了争取时间,龙飞凤舞地草草下笔。现代流行的电子邮件却不能发挥这样优良功能,尽管它很快速地联系彼此,还是读友人的笔迹较有亲切和幸福感。DSCN0095a_副本
“邮差叔叔,请问今天有我的信件吗?”交了许多笔友的青葱岁月,每当听到摩哆的声音,我便会飞奔出门口,更想半途拦截那位亲切的邮差叔叔,问他今天有没有我的信件。这样的一种期待让我有幸福满满的感觉。
小时候,我曾想过要当一名邮差,到处给人派信送信,风雨不改,我实在佩服邮差的勤劳。这份伟大职业,给人类递送更多的幸福和快乐。转过头想想,可以坦然地告诉朋友们自己的喜怒哀乐,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?
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。
某年圣诞节,我收到了网友林嫲嫲飘洋过海,特地给我送上深具意义的锁匙扣,物轻情义重;而今年过年我又收到了厨艺很好的网友阿德给我送上的两盒饼干,除了心中充满感激以外,我还觉得自己很幸福。
我喜欢 “present”这个英文单字, 这个字除了有“礼物”之意思以外,还可以解释为“現在”或“目前”。 过去的都已经成为过去了, 我们何不好好地珍惜我们的“present”(现在),我们的“礼物”、我们的“现在”, 充分把握即刻的当下,用一颗真诚的心,创造属于我们的亮丽未來。
当下生活或许蛮艰苦,幸福美好的感觉也被现实生活的残酷所吞没,但起码我们还渐渐学会了苦中作乐,并且知道幸福得来不易,所以必须好好惜之。
16062012482_副本如今,只要一道美食在眼前,我便感觉自己很幸福了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