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金宝之小旅行   10 Things you must do in Kampar, Perak, Malaysia 

虽然金宝(Kampar)只是个小镇,但绝对是个适合一家大小吃喝玩乐的好地方。

拥有129年历史,曾经以锡矿闻名的金宝有许多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,千万别小看这个小地方,单单是售卖著名的咖喱面包鸡的餐馆就有3间,瓦煲鸡饭则有4间,更有好吃到让你念念不忘的金宝炸丸。

1. 一定要吃面包鸡



金宝有三家著名的面包鸡餐馆,分别是金宝游记酒楼、金宝金陵酒家还有金宝家好月圆。别问我究竟哪家的面包鸡最好吃,你有时间的话,带着朋友或家人去尝尝看,你就会发现各有特色。不过,还是需要提一提,历史最悠久的,当然是金宝游记酒楼的面包鸡。面包鸡有大有小,更有不同的味道,分别是咖喱面包鸡和药材面包鸡等,据说还有咖喱羊肉呢!#

咖喱面包鸡文章:http://kamparmike.blogspot.my/2016/04/blog-post_29.html




     i.  金宝游記酒楼(正宗)咖哩面包鸡 

    55 & 57 Jalan Idris
    31900 Kampar, Perak
    05-465 1738 

    营业时间
    7:00AM - 10:00PM




    ii. 金宝金陵冷气大饭店

    Kam Ling Restaurant
    105-107, Jalan Idris
    31900 Kampar, Perak.    

   电话: (605) 466 1174 / (016) 533 2226

   (金陵大包好味道 !!!)

    





    iii. 金宝家好月圆

     9 & 11, Jalan Masjid, 
     31900 Kampar, Perak.
      Tel :  05-4653988



2. 一定要吃瓦煲鸡饭

   金宝的瓦煲鸡饭相当出名!算了一算,金宝这里一共有4家 瓦煲鸡饭,分别是:

  1. 福记饭店





2. 庆记瓦煲鸡饭



3. 陈少卿瓦煲鸡饭



4. 林记茶餐室的瓦煲鸡饭 

这4家瓦煲鸡饭各具特色。营业时间大概是傍晚6时。它们都在金宝的戏院街(Jalan Idris)。

(如下图所展示)





3. 一定要吃金宝炸丸 

炸丸其实就是炸魚皮,把面粉和新鮮魚皮搓在一起,然後放進油鍋里炸熟,非常入味。

倘若你和我一樣喜歡美食,你肯定不會錯過金寶著名的炸丸。通常朋友發問時,我先會開玩笑地說:“聽好,那不是炸彈哦!”一道聽起來做法簡單的料理,但實際上一點也不簡單。如果你到金寶每一檔的粉檔細心品味過的話,你終會發現幾乎每一檔炸丸的味道和口感都不相同,都有其特色,那要看所混合的秘方炸料、魚肉的鮮度、油炸的程度等等,哪檔味感最棒却見仁見智,每個人的口味不盡然相同。



4. 一定要到金宝美食中心找美食


地址:金宝美食中心 (Medan Selera Kampar)  

           Jalan Masjid,  31900 Kampar


美食推荐:

i. 坐着炒的炒粿条(早市)


ii. 云吞面(早市)

iii.清汤粉(早市)

iv.叉烧糯米鸡(早市)

v.大旧面  /曼煎糕(早市)

    金宝巴刹美食中心里面的25号茶档,售卖像高塔般高的冰沙。
  
   

   

vi.大碌粉(早市)

vii. (夜市)

viii. 水记猪肠粉(夜市)

ix. 糕点(夜市)

     特别推荐《芳与明糕点》:晚上八点开档,传统味道的糕点。

     



金宝美食文章(《吃在金宝》):  http://kamparmike.blogspot.my/2015/09/blog-post.html


5. 入住金宝大酒店


金宝大酒店(Hotel Grand Kampar ) 位于Kinta谷的自然景观中,坐落在一幢西班牙风格的建筑里,提供现代化的客房。酒店距离当地的餐馆和商店仅数步之遥,设有一个室外游泳池和健身设施。



布置古典的客房配备了深色的木质家具,设有地毯或木地板。客房均提供了卫星电视、茶/咖啡冲泡设施和一个带吹风机的私人浴室。


更多有关金宝大酒店的讯息 : 



6. 一定要逛金宝古庙

    拥有超过100年历史的庙宇,是个值得参观的地方!



金宝还有一条“庙街” ... ... 



7. 一定要参观金宝拉曼大学

    拉曼大学2007年开始招生,这个结合自然景观的建筑物吸引了游客的目光,值得一看!

   下图是拉曼大学的夜景:

   

   不妨参考此网页  :   http://www.utar.edu.my/cn/


8. 一定要到金宝土产店买手信


来到金宝,当然要带些手信回去,但带什么回去“最金宝”呢?金宝土产店(靠近金宝金陵酒家)里的加央角有不错的口碑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间土产店里的太极酥,馅料有绿茶和红豆,口味非常特别。本人喜欢它的厚身鸡仔饼,没有防腐剂,香脆好吃。除了金宝的特色土产外,这间土产店让我感动的地方便是小小的手艺,小小的店铺,从爷爷传给爸爸,再从爸爸的手中交给儿子,一代接一代,代代相传,好美的传承故事, 传承里有一种想带给大家美食快乐的坚持。




9. 不忘忘记参观 金宝 近打锡矿工业(沙泵)博物馆 



此博物馆把曾带动大马经济繁荣发展的锡矿业,从蓬勃到没落,通过逼真场景和道具及人偶。

【近打锡矿工业(沙泵)博物馆/Kinta Tin Mining(Gravel Pump) Museum】 
地址: Lot 126026, Jalan Batu Karang, Taman Bandar Baru, 31900 Kampar, Perak, Malaysia
电话05-466 2632:传真:05 -466 4885
开放时间:星期一至五上午9点至中午1点;星期六和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
入场:免费。 Free Entry.

10. 吃好吃的冰淇淋泡芙 

金宝PARIS Mini Baker 推出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泡芙, 计有Green Tea, Yam, Chocolate, Rainbow, Mint, Orea Cookies, Mango, Durian, Rosberry 等等,连外国游客,日本游客和韩国游客也喜欢。



Tel 电话:
010-2935118

Address 地址:
2208,  Jalan Timah,
Taman Bandar Kampar Baru,
31900 Kampar,Perak.

(金宝大酒店对面而已)

更多有关《吃在金宝》的讯息,可游览 :



有关新旧戏院 的对比 :

乐宫戏院  (旧戏院)



新戏院 (LFS)


其他推荐美食:金耀 Laksa鸿记炸丸ABC (杂雪) 等等。(就在新戏院附近的小食档口)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