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当寂寞靠岸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辗转难眠的夜晚,我一时感触,在面子书的涂鸦墙留言:“月光下,我努力用一篮子的思念,铸造直航到你的心的船,寂寞靠岸,我却找不到有你身影的码头”朋友读后关切问道:“你因寂寞而靠错了岸?”
寂寞难耐,及时回头便是岸,那人仍在灯火阑珊处。
寂寞是什么?乍听身边许多朋友深感寂寞,因而迫切地想找个生活伴侣,共度余生。没有感情也可以生活在一起吗?明查暗访,我获得的答案居然是“感情这东西是可以用时间培养的啦!”纵使开始时,两个人并无感情,只是相处久了以后,感情就自然而然产生出来了。
寂寞_副本关键是:“你究竟有没有诚意和对方在一起呢?”
失序的感情生活确实让人好疲惫,因为看不到对方的真诚付出。我左看右看,怎样看,对现代年轻人的感情生活也看不出一个所以然来。人群中,他们可以亲热地拥着对方含情脉脉地说:“我对她非常好!”可是,转过头,他们便拥抱另一个伴侣去了。爱情到底算什么东西?也许只是一场游戏,自己骗自己。结果,许多人都埋怨彼此的亲密关系未能维持长久,细水长流。试问款款深情中,我们可以经历多少考验和顽抗多少诱惑呢?
电影《非诚勿扰 II》里有一句精彩的对白:“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,长久的婚姻(关系),就是将错就错吧!”我想起远方一个被骗婚的朋友。她认识对方的时候,刚好家里出了点事,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孤单,于是也没搞清楚对方什么底细,就盲目地和对方结了婚。嫁过去以后,她才发现对方原来是有妻室之人,但前妻的精神状况有些问题。原本经济独立的她可以选择离开对方,结果她却毅然决定继续和对方在一起,将错就错。转眼30年,她还算过着挺幸福的婚姻生活。
换作是你,你是否可以那么宽容大量?接受一个曾经欺骗你的男人呢?前提是对方真的知道自己错了,愿意悔改,也努力表现出他的诚意,于是善良的你没有放弃他,然后也拥有了自己的幸福。两个人在一起很多时候靠缘分。如果当时她脑海里这样想:“你欺骗了我一次,是否还有第二次呢?”一次不忠,百次不容,或许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也跟着改写了。
爱恨一瞬间。一个想法,一个决定,往往改变了两个人,甚至很多人的一生。两个人在一起,需要很多很多的智慧。两个人相爱,也是一种修行。爱情的积极意义在于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聪明,更幸福快乐地活下去。
我了解你的苦衷,我不是不知道你的坏,只是我选择了不说,假装不知道,假装没看见,而且还掩饰得近乎完美,因为我不想我们的关系有太多无谓的争执,太多的摩擦就会磨损我们多年苦心建立的感情基础,当彼此的信任变得越来越稀薄,我们之间的爱情就失去原本充足的养分,何以为续?怎不枯萎?
有位女性朋友发现男朋友出轨了,十万火急地跑来问我该怎么办。对于这样偷吃的案例, 我早已司空见惯,见怪不怪,渐渐地麻木不仁。偶尔到国外旅游,巧遇男性朋友拖着第三者的手,我也祈祷自己运气高,左右双眼变瞎了全看不见,免得自己无辜被卷入漩涡之中,跳入黄河般。忠诚是情侣或伴侣之间最起码的默契,当对方无法遵守游戏规则,我们不妨考虑和一只狗在一起算了。
可是,人类的情感极为复杂。你明知道对方不爱你了,你还是不愿意放手,因为你还深爱着对方。于是,你只好一次又一次地妥协,直到你们之间的爱完全消失为止。对于一份感情,你付出百分百的诚意,有一天,感情变质了,你回头一望,仍然有许多美好的回忆。原来爱一个人,最大的好处便是你可以学习长大,过程当中有甜蜜,也有数之不清的痛苦。
我蛮同意“试婚”这个过程。两个人先尝试在一起生活,再设计种种的突发情景,让彼此学习面对,这样一来双方遇到问题时,也不会显得那么措手不及了。在这个过程中,你将会清楚看到对方的优缺点,等到接受了对方,正式在一起,你也将发现,爱情的魅力在于让你迷恋,这样你自然学会排斥和拒绝其他的邀约,绝非来者不拒。
与此同时,“试婚”亦可让你真正地接触和了解对方,清楚知道对方的人品。如果你觉得后悔,起码还可以紧急煞车,然后喊停。趁大家投入的感情还不算很多,你们理智提出分手,尚有转弯的余地,及时阻止可能在生命中出现的一段孽缘发生。以后结婚,再邂逅任何大大小小的问题,你也不必怨天怨地。寂寞1_副本
我有一个从事建筑工程的朋友,丈夫到日本工作了两年,开始时他还蛮顾家的,每个月必定准时寄钱回家,每隔两三个星期也会打一两通电话回家慰问和报平安,可是渐渐地,钱越寄越少,连电话也没拨了。友人着急,四处打听,才知道老公在日本有外遇了。如今失去丈夫的爱的她只好自己苦苦养家餬口,爱情成了一种不可触碰的痛,夜深人静时,精疲力尽的她还会偷偷躲起来以泪洗脸呢!
“你为什么还不结婚?”当一而再再而三地被人问起这个问题时,我不禁在想:“结了婚,就会幸福吗?”我不拒绝爱情,因为爱情如同巧克力,甜甜的滋味,让人有幸福满满的感觉。爱情让人产生欲念,好好活下去的欲望。
平凡的我享受爱情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