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情人元宵節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(親愛的老爸於去年(2014年)5月18日離開了我們。此刻重溫這篇文章,感觸還蠻深。天國的他,仿佛不曾離開我的生活,他一直存在我的心中。)
今年(2014年)是我出生以來,慶祝生命中的第39個中國情人節——元宵節,恰巧碰上西方情人節。我似乎沒深刻印象,在這之前,兩個甜蜜的節日是否曾擠在一塊。我的人生即將邁入四十大關,此時依舊脫離不了單身軌道,遇上這兩個花月佳期的相撞,突然感觸良深。
對經已告別單身的人來說,這樣的情況也許是浪漫中的浪漫,幸福中的幸福。但對孤身寡人的我,恐怕只剩“爛”漫(因為生活真的很爛)及美中不足。
805_a68491e4_5af3_9cb8_195c_5963282d3832_1_副本一個人點燃蜡燭,獨自咀嚼充斥味素的晚餐,俯首反省。親愛的,你到底在何方?
他們說,男人40一條龍,我感覺自己40一條蟲,逐漸失去原本的活力,人生的目標也好像變得模糊,忙忙碌碌中更似盲目,每日虛度光陰,前途黯淡,只有禿頭陪伴。
樣子欠帥,經濟捉襟見肘,有誰願意來愛?不是說愛情是盲目的嗎?可惜出現我身邊的都是非常清醒和理智的人,講起來真是人生悲哀。鑽石王老五,今生沒我份,稱我“石頭王老五”還差不多。
天天傻傻面對電腦螢幕發呆,不懂會不會因此癡呆?
然而,活著就不能放棄希望,即使機會再渺茫,我們還是要努力給自己製造機會。如果可以,我真希望過了這個雙慶節,趕快結束單身生涯,從此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生活在幸福的國度裡。我從來就沒有抗拒婚姻。去年聽見朋友舒穎的小兒子結婚喜訊,我的眼睛瞬間都亮了起來。我以熱愛美食為由,渴望作不速之客去喝喜酒,其實心裡多想分享一對新人穿結婚禮服的喜悅。
只是羨鴛鴦不羨仙,我真的好想結婚!
以前同學結婚,我不但自告奮勇當過“兄弟”,連“姐妹”也照做不誤。近年連比我小十多歲的外甥婚禮,我也玩得不亦樂乎,整個婚禮過程,從頭到尾參與,就盼望自己也能有機會,在人生的某個階段,在對的時間,邂逅對的人,自己也這樣被玩一次,讓人生無憾。
photo_2370639_副本以前家人逢年過節就像要快把我逼瘋似的,問我有了女朋友沒,幾時結婚,甚至要介紹人給我相親,建議我娶個越南妹也不錯,我無可奈何地閃躲、逃避,懷疑自己是外星人所以沒人敢愛。可是近幾年,我反而非常勇敢地面對了。他們苦苦相逼,我終於學會立刻和他們翻臉,不歡而散。新年原本喜氣洋洋的氣氛,哪位具備膽量越線,踩踏我這顆地雷,馬上炸開,大夥兒準備遭殃吧!結果得逞,他們再也不敢領教我的厲害,只留給我機會張開嘴巴,高高興興地猛吃新年美食。單身無罪,美食萬歲。
請問又有誰願意孤獨終老呢?我一個人獨自駕著車,停在紅綠燈前,發現隔壁那輛車上的情侶,往往讓我只羨鴛鴦不羨仙,於是虔誠地在菩薩面前祈求賜我好良緣。和我同歲屬虎的同事,帶著他那12歲女兒回學校幫忙處理繁雜事務時,也常讓我低回慨歎。同事笑瞇瞇炫耀:“她現在還可以幫忙煮飯呢!”我只能怪自己的命不夠好。
是啊,命不夠好,我也不想讓自己單身。觀賞了電影《控制》以後,我想到了一句話:“不是我選擇單身,是單身選擇了我!”
良朋益友見我這般無可救藥,還是膽敢冒著絕交的風險,苦口婆心勸說道:“我們遲早要走,你希望走的時候,還是孤單一個人嗎?”
病魔侵襲,躺在床上,無人照顧的我,苦苦思量這番話的含義,暗自慚愧。男人40,我依然情深意濃,可是不再渴望甚麼激情之類的愛情,盼望下半輩子能擁有的,只是一份平平淡淡的感情就身心滿足。感情樸素就好,激情以後,到了我這個歲數,很可能要進醫院打點滴了。
元宵節有傳統的拋柑牽紅線,我閉上眼睛,希望能撈到一個,跟你在一起,不是享樂,而是你擁有了一個今生可以一起共患難的人。月老牽線,邱比特射箭,東西合璧的佳節裡,會否陰差陽錯,一個意外,峰迴路轉,出現了奇跡,讓我馬上結束單身之旅,有不同的人生旅途呢?
情人節呀情人節,我寄望收到的禮物不是巧克力,因為吃了會發胖,也不是賀卡,一張賀卡也沒啥實際效用,更不是領帶,綁著綁著,一時想不開,恐怕會用來吊頸,甚至平時就愛到瘋狂的道地美食也不行,因為吃多了也吃膩了,毫無新鮮感。我目前最渴望的情人節禮物,只不過是一個好情人。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時。
deng_副本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。我的完美情人,你究竟在哪?
回到現實世界,這樣浪漫的日子,錢袋依然空空的我就只能一個人躲在面子書裡,望著網友不停掛上的浪漫照片、浪漫情話,心裡酸溜無比,無語話淒涼。退一步想,也許自己比梵谷幸運一些吧,他結束生命那年才37歲,我現在起碼多活數年。日子過得算不算精彩,胥視你如何看待。結了婚就幸福嗎?剛辦好離婚手續的男性朋友,恢復單身,好像重獲自由似的,興奮地對我招手說:“Mike,你今年還是一個人嗎?不用害怕,我來金寶陪你賞花燈和猜燈謎,找你喜歡的花生湯圓!”目睹他雨過天晴,得意洋洋的模樣,我無語問蒼天。男人40,身邊迴腸蕩氣的愛情不復在,驚心動魄的“哀”情倒是如雨後春筍般日愈壯觀。
而我的人生,可以越活越精彩嗎?
歡騰的馬年,縱使自己未能享受兩個人的幸福世界,還是誠意地祝福依然單身的你:馬上有情人。浪漫非凡的東西情人節,我能和家裡85歲的老情人——我的老爸一起度過!牽著他的手,一起賞月,我也一樣比誰都幸福。
因為老爸,我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有情人。#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