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怡保芽菜雞】

文/林健明(金宝)
“我只要一碟芽菜,不要鸡肉!”每次显得有些狼狈的我这样点餐,那个热情的伙计都会对我微笑,然后以她那三寸不烂之舌要我再点其他什么的,但我还是把这句话完完整整地重复了一遍。
DSCN0658_副本怡保的芽菜一直让我引以为傲。但我一直为怡保的芽菜叫屈,为何它就是不能单独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美食呢?
怡保天然的资源灌溉出肥大粗壮的芽菜,让我五体投地的是,种植芽菜的农夫,弃用快速的机械化生产,坚持传统,使用人工手法,慢工出细货,以确保每根幼苗都被那得天独厚的井水滋润透彻。每次当我张开嘴巴将那晶莹剔透的芽菜咬得叮当作响时,芽菜仿佛就在我的牙缝间奏起优美的旋律,那么清脆悦耳,教人心旷神怡,我的靈魂也随之翩翩起舞。
每一口都是如此让我动容,禁不住要立即合十,态度虔诚地向这道天然美食叩头顶礼,感谢还未被污染的大自然环境。如果你到过别的地方,横跨千山万水,吃过瘦干、甚至可怜的根本无法将它放在眼里的小芽菜,你就更怀念怡保的特产精品,那肥大硕壮的芽菜身影。DSCN0661_副本
大马的亚叁叻沙,不用我赘述,大家可用自己的味蕾亲身体验。怡保的芽菜何尝不是呢?我不是专业的美食名家,只是一个比较喜欢吃的凡夫俗子。我认为,每个人都可以是生活中的美食家,因为每个人都具备独特的味觉。美食其实是一种幸福滋味的深刻体验,无论是享受的过程,或享受以后都会赋予每个人属于自己的独特意义。每个人,即使再平凡都可以很幸福地生活,很幸福地吃一口美食,不是吗?
美食的定义对我而言是吃了以后,那道食物可以让人有美好的心情。那种幸福的滋味是深烙于一个人的心中,一生难忘。
210920131604_副本我们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美食的好坏。美食反映出来的是一种认真的生活态度。你认真地吃才能真正地品尝到那种美味。单单是做美食的人,认真地把食物处理得色香味齐全,那已是值得我们用心品味了。不是价钱高昂的,就是美食,也不是山珍海味就一定是美食,而好吃到吮手指的就可以称作美食吗?吃了以后,我们更可能付出健康的代价呢!
把一道看起来平凡的食物变得不平凡,那才是真正值得推崇的美食精神。#DSCN0656_副本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