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8:红豆雪】

《红豆雪》

开创于1967年,金宝冯文记红豆雪如今逾有半个世纪之久的历史了。

金宝冯文记驰名红豆雪,相信是许多金宝人小时候的记忆,童年的甜品美食记忆。这家老店就跟年过不惑之年,即将迈入知天命之年的人一样年长。记得以前读小学时,很多时候自己会偷偷跑去这里吃红豆雪,那个时候的红豆雪才几角钱。家人一般都不鼓励小孩吃冰冷的食物,对身体不好,自己就是嘴馋,偏偏喜欢红豆雪。

以前的金宝,就只有两条大街,没有新街场和旧街场之分,也还没建高速公路,所有很多食客都会到金宝戏院街吃红豆雪。何况这里的天气这么热,冰凉的红豆雪在一年四季都那么地受欢迎,尤其是大热天,清热解馋,这可是很好的选择。

冯文记红豆雪可以说是陪伴了不少金宝人成长。它从老店做到现在的样子。

红豆雪有红糖和椰糖之分,配料计有紅豆、玉蜀粟、涼粉、Cendol ,还有就是一粒粒染色的沙谷米。这里的红豆雪还是可以吃到其浓浓的古早味。现在一碗却要 RM 5.00了(红豆雪加雪糕)。


地址: 金宝冯文记驰名红豆雪
42, Jalan Idris, Kampar, 31900
金宝旧街场。

淋红糖的红豆雪。
冯文记红豆雪是金宝老招牌。
有50年历史的老店。
溶解后的红豆雪。
这里是自助服务。共有8种红豆雪。
椰糖味道的红豆雪。
Ais Kacang 红豆雪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