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15:务边濑粉】

《濑粉》

"你吃过濑粉吗?"我常常这样问朋友。部分朋友回答不是没听过,就是没吃过。

务边濑粉,算是我家乡出名的美食之一。

濑粉,是一种传统美食,源自中国广东省。它是一种以用稻米打磨之后的粘米粉拌,再加热水混合后制成的长粉条。

而现在的濑粉以粘米为主要原料制成,加入水拌搅成稠度适中的粉浆,蒸成细长而有韧性的圆条状透明粉条。它容易吞食,深手食客喜爱。据闻一些地方的老百姓甚至把濑粉作为中秋节的传统小吃。

务边(Gopeng)有数档濑粉小贩都是出名的。早上,食客们可以选择到新咖啡山巴刹或巴刹隔壁的小食店,这里的清汤濑粉相当好吃。汤水清甜,有许多炸料和酿料供选择,最著名的是大块的炸饼。

夜晚,食客可以到务边街上RHB 银行对面的志云茶室。这里的茶室不是卖杂饭,而是著名的濑粉。这里的炸料同样有许多选择,我最喜欢这里特制的辣椒酱。

地点: 新咖啡山和务边。

务边志云茶室,夜市。
加料濑粉,让人动心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