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22:糯米糍】

《糯米糍》

美食,给人一种幸福的感觉,尤其是当你遇见心头爱,简直满心欢喜。

金宝最好吃的《糯米糍》,就在金宝美食中心夜晚八时开档的《芳与明糕点之家》。到金宝游玩,无论多忙,一定要吃到它才不虚此行。晚上八点,这家糕点档口必见人龙,由数位年长长辈撑场,糕点的美味,闻名遐迩。

糯米糍,乃是我晚上特别想念的美食。

金宝的这家传统糕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档糯米糍,班兰叶味道的青薄皮,花生糖作馅料,松软,入口即化。别家的都比较硬,咬一口就没有食欲再吃下去了。

糯米糍的做法其实也不难,只需要几个步骤。首先需要的是糯米粉,加入分量刚好比例的玉米淀粉,砂糖和清水搅拌至变滑,再混入青色的班兰汁调色。弄好后直接倒入抹上少许菜油的蒸盤里,送入预热蒸炉以中大火蒸约20多分钟至熟透。

要记得蒸得越久就会越硬,蒸的时候可以用筷子扎一扎,感觉可以了就行,太硬不好吃的。取出那糯米团,趁热随意的搓揉至光滑。放置一旁待冷后使用。

接着便是把冷切的糯米团,以沾粉的刀或汤匙取出。双手沾粉,將糯米团摊开成薄片。舀些花生和糖作馅料,用一只手的大拇指紧按着馅料,另一只手将四周围的面团拉起,捏紧成圆状,这样便大功告成了。

有兴趣,自己做做看吧!蛮好玩的。成品可以和朋友分享。

地点: 金宝美食中心 (夜市)
Medan Selera Kampar
《芳与明糕点之家》
时间:晚上8.00 到卖完为止。

晚上八点开档。
皮薄馅厚,非常喜欢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