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35:面对面板面】

《面对面板面》

虽然最怀念小时候吃过的手捏板面和拉锅边板面,但马来西亚的板面专卖店依旧是让我时常光顾的地方,因为板面除了好吃以外,还有值得回味的记忆。

首先讲一讲面对面板面专卖店的故事:

“早在1903年,面对面创办人的曾曾祖父, 从中国漂洋过海到香港。在当地的酒楼里当学徒,,开始学习制作‘竹升面’。之后由香港来到马来西亚砂拉越Dalat Oya,进入人生另一个新里程碑,开始经营面档,亲手用竹杆打面,本地人称之为‘Mee Kolok’(哥罗面)。 并在几年内开始经营面类批发,成为当地主要面类供应商,而板面是一种民间老百姓传统自制面类食品。 一包面粉煮一锅可供一家十口温饱的粮食。

到了60年代,父亲将传承於祖父的优良制面技术,用以制作板面,在不加硷水及任何防腐剂的情况下使其口感更佳、更Q、更嫩滑。这就是面对面板面的独特之处。

创办人为了让更多食客可以舒服自在地享用这两种‘面’,于2006年在巴生谷设立了第一间面食店并名为《面对面板面专卖店》。由此带起了‘板面专卖店’热潮,这是我们始料未及的。在精益求精的理念下,我们不断推出多种创新,国际化的口味,以多种祖传的辣椒佐料,把顾客的味蕾带入了多层次的刺激。”

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第一家面对面板面店就开在吉隆坡文良港。不知不觉,现在全国各地已开了超过20余间板面专卖店分店了。面对面会红,不是叫大家谈情说爱,而是品尝好吃的板面。接下来想要跟大家介绍的是金宝面对面板面专卖店分店。

面对面的店都是采用绿色调的室内设计,连椅子都是绿色的,青绿黑白,有室内室外两个用餐区,冷气或自然空气,很有环保的感觉。店里还挂有很多新闻、报道作生招牌,好口碑的印证。

板面是这里的卖点,主打的是招牌板面和砂劳越干捞面。虽然餐单多次更新,可是这几样比较热门的招牌板面还是最受欢迎的。板面类型可分为细,粗,捏合面线四种。选了板面口味,食客也可以挑选喜欢的面条类型来配搭。只要在点餐单上,填写A、B、C、D为代号,厨房就会依照食客所写的准备了。

点招牌清汤板面,可以要求服务生把江鱼仔另外放在小碟子,不然炸得香脆的江鱼仔浸在汤里变得不脆口。而这里的干捞板面也不错,不会太干破坏口感。加半生熟的荷包蛋和炸得香脆的江鱼仔,配搭得出奇好味。另外,还可以来个招牌清汤水饺,料厚口感好。炸的水饺也很好吃,就看个人喜爱。

比较一下粗板面和幼板面,两种都一样好吃。粗板面嚼劲十足,幼的胜在咬起来有弹性。当然有些人食可偏爱手工感的面粉糕,可是现在很难找到真正手捏的面粉糕了。要花长时间去弄,经济效益太低又耗时间,谁愿意做呢?就算面对面店里所谓的手捏板面,也不过是用板面机压扁后,手捏成一段段而已,扁扁均匀的机械感,不及手捏的口感好。

面对面店内提供多种不同风味的‘自制’辛辣酱料,食客可依个人喜好调配出自己喜欢的口味或辣度,原汁原味的红辣椒,最爱有点咸的 sambal 独特辣椒酱,有一段时间,这种独特又深受食客喜爱的辣椒酱甚至缺货呢!

砂劳越传统干捞面也是店里的招牌面。自制、有浓浓家乡味的干捞面口感不错,虽然不能媲美在古晋吃到的道地哥罗面味道,但还是叫人回味无穷。

此外,我也特别喜欢这里的红豆雪,奶味很浓,红豆口感很好。而三剑客,名字相当有武侠味道的饮料,有柠檬、酸柑和桔子,酸酸的味道。万一吃到太饱的时候,刚好帮助消化,有助肠胃功能。

时价:(24.03.2017)
黑酱油沙劳越干捞面   RM 7.50
招牌清汤水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 7.00
三剑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 4.30
红豆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M 4.30

地址:面对面板面屋
Face To Face Noodle House
No. 2248 GF, Jalan Batu Sinar,
Taman Bandar Baru,
31900 Kampar,
Perak.

电话 : 016-8711837

沙劳越干捞面。
不同的辣椒酱,不同的味道。
招牌清汤水饺。
你喜欢这里的哪种辣椒呢?
红豆雪,甜甜的味道。
三剑客,解渴,帮助消化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