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肥胖的原因(二)】

【我肥胖的原因(二)】

《沒有食物熱量的概念》

喜歡吃,從未考慮食物的熱量,這是導致我肥胖的元兇!

以前感覺肚子餓便吃,一天也不知道啃下多少卡路里。前面一餐是炸鷄 (一塊炸雞約250大卡,一餐吃4塊,1000大卡,加上甜飲料,尤其是那些全糖珍珠奶茶(一杯可以高達600大卡)之類的),周邊拉拉雜雜的食物,麵食和白飯(無飯不歡,無飯感覺沒吃飽),兩三小時後又再吃熱量高的食物,長年累積,身體如何不囤積脂肪,肥胖起來呢?

更可怕的是危害健康 -- 讓我措手不及的高血壓。

以我的年齡、性別,一天大概把卡路里控制在2300大卡左右,我們不能準確去“斤斤計較”,不過執行211減肥餐盤,大概可以讓我們對營養的均衡(我傾情於蔬菜營養、蛋白質、優質油脂等)和食物的熱量有個概念,不要吃熱量太高/糖分高的食物,刺激胰島素,讓血糖平穩,以便健康相隨。

211,不是短時間就可以將體重拉下來就算,而是長時間作戰,將食物的熱量控制好,加上適量的運動,希望可以好好抓住健康。

我想讓自己的身體慢慢修復,慢慢變好。你呢?
這樣一餐,多少卡路里呢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