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那些年】

文 / 林健明 (金宝)

回忆是巧克力色的。
大雨滂沱的凌晨,重复又重复地听着胡夏的《那些年》,我因担忧着脑海里闪亮的回忆片段半途被截止,始终舍不得按“停”那个键。就在那一瞬间,懵懵懂懂的我仿佛明白了这首歌和那部电影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红遍大街小巷的原因,或许离不开它深深地呼醒了千千万万迷失灵魂中,差点被那叫岁月的无情家伙所侵蚀的璀璨记忆。
46405156_010d645448_副本“那些年,错过的大雨;那些年,错过的爱情… … ” 丝丝入扣,心魂简直被勾了般。那些年,我们到底错过了什么?
窗外的雨依然下个不停。我换上了浅蓝色的长袖睡衣,抬头仰望窗外,稀里哗啦的雨,我不想再错过了。可是偏偏岁月不留人,现实中的我已过了看雨发呆的美好年华。
那些年,青春就是本钱。学校假期一到,我们便把书包一掷,暂且将繁重学业的烦恼抛到九云霄外,四处游山玩水。常常把世界热门课题挂在嘴巴上的你,钟情于大自然风景,我一直默默地跟随着你的步伐。那个时候,如果你想上月球, 我大概也会跟随着你吧!我不懂那究竟是纯友谊,抑或恋情,但肯定的是, 我是盲目了。天涯海角,随你去。
那个夜晚,同样是下着雨。我们三五成群结伴到金马崙。大伙儿拜祭了五脏庙以后,我习惯性地收拾好餐桌,把碗筷拿去洗, 你前来帮忙, 事隔多年, 那股洗碗精的味道依然在我的味觉里, 从未消散。那一刻,我感觉自己是幸福的。“雨景多美!”你露出洁白的牙齿对我笑说道。
那一刻,我俩是幸福的。不是吗?
也许太过年轻, 我不懂那种感觉原来叫作爱。我告诉自己, 是自己想太多了。可能是下雨的缘故,激起的浪漫情怀而已。我们是不可能的。从此, 我开始在我的心筑了一道厚厚的墙, 那是你永远不可能走进去的殿堂。再狠狠地用力把你一推。逃避,是我选择处理感情的唯一方式。那段时间,他们都说你瘦了、憔悴多了, 我依然无动于衷,甚至视而不见。
201381163015994_副本“功课压力太大了吧!”我笑着对其它人说, 却没想到伤害的是情窦初开的你。
“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是:我站在你面前,我却无法开口说出我最想对你说的三个字!”直到有一天,你出国深造,我收到你寄来的贺卡,我才真正了解你的心意,不, 还有浓浓的情意。可是,一切都太迟了。就像目前马来西亚的天气,热到半死,我才领悟,雨是多么的可贵呀!
只是,你已不再我的身边。
曾经我们拥有过的梦想,一起背包到处流浪。你说,我们不用担心,只要有我们在的地方, 一定会下雨,纵使到了沙漠也大可放心。前阵子,我尝试离开半隐居的生活,跑了几趟金马崙,努力融入人群。我努力告诉自己,一切都过去了。一切都无所谓了。错过了,就是错过了,不可以回头。只是,到了那里,接触到我们一起同游过的地方,一起吃过的食物,我还是忍不住慨叹:“同是玩月人何在?风景依稀似去年。”这一次,我终于知道了世上最遥远的距离,但愿只是好事多磨。
那天的金马崙同样下起了雨,只是物是人非而已。
于是下山后,我买了戏票,溜进刚开张的电影院里,借助电影的虚幻力量,乘搭似真实假的时光机,在美好的记忆中轻盈漫步,贪婪地享受回忆带给我的片刻温暖。那一年的情景仿佛又回来了,历历在目。蓦然回首,其实当年的我们都很傻,傻傻地关爱着对方。我们之间的情感纯真无比,我们从不计较得失,只有默默付出。幸福其实很遥远,但我们却感觉那么的快乐。
当我们的距离越来越遥远时,虽然至今偶尔还是会收到你捎来的信件,字里行间透露着你多么怀念以往的欢乐时光,可是我们已不可能回到当初了。而这一次,是你越走越远,疲惫的我已无法跟上你快速的步伐前进。所以,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只剩美好的回忆:“那些年 … … ”
如今每当下雨时,我不禁地会想起你;那股难忘的洗碗精味道也同样会让我想起你。而你,还是那么喜欢大自然风景吗?依旧单身吗?或许,你已找到一个可以陪伴你观赏我们都错过了的那场大雨的人?不能拥有幸福的我,诚心祝福你能拥有真正的幸福。
我们没有在一起,但我们的心还可以让对方占有一席之地吧?
原来回忆即使再痛苦也是甜滋滋的。
0_副本此刻外头正下着倾盆大雨,我悄悄地推开了门,再把心房打开,走入雨中,让脸孔变得模糊,已分不清那究竟是泪还是雨。真冀望时间能造一座桥 —— 从我这里,到你那里。#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