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美食多情錄53:怡保猪多宝】

《猪肉宝》

猪多宝,光听这间餐厅的名字,顾名思义,已经知道它到底壶里卖什么药。这家餐厅的食物非常有特色,以猪肉料理为主,主要卖卤猪脚,即是元蹄,本地唯一一家专卖卤猪脚的餐厅。如果你不怕油腻或发胖,这里的美食会是很好的选择。

元蹄的制作过程绝不马虎,猪脚经过调味料腌制过后,基本上每一只猪脚均匀入味,在炒过青葱和大蒜后,香气更是逼人,然后再将猪脚放入布袋,丢入打锅里,锅中加入黑酱油,酱油和麻油等等,还有肉桂的秘制香料,冰糖和红米,关上锅盖,焖煮大约72小时,源自中国福建安溪的秘笈煮法。

这里的猪脚的一大特色是已去了大骨,容易咀嚼,在焖煮的过程中,猪脚“五花大绑”,避免肉散掉,形成猪脚特有的绑痕,煮出来的猪肉更加入味,让人联想到著名的肉骨茶。

餐厅是名副其实的小蹄大做!意想不到的是,猪在中药界其实也属于非常重要的药膳之一,尤其是对女生而言,可以补气血,而元蹄的胶原蛋白丰富,美容方面的功效不容小觑。

当然,我们不可以毫无节制地吃肉,尤其是那些经过煎烤油炸的肉,非常油腻,对健康也无益。但如果能适当地吃一些精心熬制的肉汤,倒可以补充蛋白质及微量营养。因此,在《猪多宝》里,除了品味美食外,更叫人要留意健康。

猪多宝最近来到怡保了,就在怡保怡东大酒店附近。

地址:猪多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, Jalan Seenivasagam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Kampung Jawa, 30450 Ipoh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erak, Malaysia
          (怡保辉记鱼头米粉同一条街)

猪蹄尖捞面。
酸菜焖肉,非常入味。
怡保猪多宝。
粉红设计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