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美食多情錄48:新咖啡山四会濑粉】

《新咖啡山四会濑粉》

濑粉,用广东话念更传神,令人想到濑粉旋着圆弧形坠入水中的姿态。

霹雳务边(Gopeng)小镇,距离怡保半小时车程。当年英国殖民时代,不少来自中国的四会人聚集在务边进行采锡矿的工作当年为了谋生,他们开始贩卖自制的家乡“濑粉”。至今,这门家传秘方就香火传承给各自的下一代。

一代接一代的传承,一字之曰:濑,工序其实不难:将米浆舀进一个底部有孔洞的特制容器中,让米浆顺着洞口溜出,形成白色柱状,在热水中煮熟后过冷河,沥干即成濑粉。自制的濑粉充满了米香,口感极佳。吃的时候,用汤匙舀起,送进嘴里更容易。

喜欢那芝麻、青葱和怡保芽菜的混合,还有那特制辣椒油,简直一级棒!还有沙葛酿料、圆形釀鱼饼、酿鱼丸以及四方形的炸料,十分脆口。

地址:

新咖啡山
健康饮食中心
新咖啡山巴刹附近

濑粉的香滑,让人爱不释手。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