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幸福時光】

文 / 林健明(金宝)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。

最近看了兩次的本地電影《出走的時光》,觀看後感觸頗深。

喜歡這部講述親情的溫馨小品,因為在戲院裡我彷彿目睹離開自己一年多的老爸登上了大熒幕。戲中飾演老伯伯的葉清芳演得十分神似,入木三分。他簡直就把一個老人家的所有特徵表現得淋漓盡致。電影中,他的一舉一動,投目之間不禁讓我錯覺思念中的老爸又活過來了,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,同時也讓我思考:“有一天,我老了,怎麼辦?”

回頭想想,我那年邁的父親其實就像電影裡的芳叔那般嘴饞,整天吵著要吃這吃那,尿頻頻失禁的他,讓我非常頭痛。我常常需要絞盡腦汁又哄又“逼”地使他出街時穿上尿片,免得他尿流滿地時,路人對他投以異樣眼光,而我們也必須勞累地為他立即清理。聽說有些老人家是寧死不屈,怎樣也不願意穿上那讓他尊嚴受損的尿片,所以我那初為人母的外甥女說得對:“公公算是乖的了!”

此外,還有戲中芳叔張開嘴巴時牙齒全掉落的模樣,我第一次看這電影,真的被嚇到了!尤其是媳婦阿蓮為他洗澡的一幕,兩人的對白寫得很精彩,芳叔那句:“你不要偷看我的bird bird哦!”簡直堪稱經典。誰不會變老呢?當我們年老時,陪在我們身邊,不惜忍受我們動作緩慢、變得十分依賴的人,又會是誰呢?

未懂世故的小朋友看到電影裡洗澡的一幕輕鬆地放聲大笑,但看到這一幕的我,眼淚卻不聽話地簌簌滑落。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孝而親不在……老爸,您知道我有多想您嗎?行孝真的要及時。趁父母健在時,無論多忙都必須抽出時間陪伴他們。珍惜眼前,活在當下。

有一天我也老了,曾經和自己父親攜手走過的每一分每一秒,肯定會是今生珍貴的回憶。那便是我人生中,最引以為傲的美好時光。感恩《出走的時光》這部電影,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原來那麼有意義和幸福。

 Link :  http://life.sinchew.com.my/node/17207?tid=57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