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电影多情录5:红海行动】

超厉害的战争史

忍到过了元宵节才去看的战争片《红海行动》,结果没让我失望,节奏紧张、剧情感人,是一部非常专业的战争片。
因为这部作品,开始留意林超贤,听闻他之前的作品《湄公河行动》也有不错的口碑。然后我发现之前他在香港拍的电影包括《野兽刑警》、《证人》等,我脑海里是留有印象的。林超贤,他算不算从香港到中国发展,成功做自己的导演呢?
不能拿这部战争电影跟西方的战争片比较,毕竟两地的文化不一样。这部电影难得的地方是没有突出个人英雄主义,女性如记者夏楠和蛟龙队员佟莉,拍得有血有肉,精彩和真实,字幕已经说是改编自真实事件,即2015年的也门撤侨事件,于此真的不得赞美一下剪接师把剧情的流畅度操控得很妙,8对150是真实情节吗?结果8个当中,2个死了,一个右手臂炸断了,5个安然无事,这样的“神迹”,你难道不动容吗?
战士不是神,也会疼,也会害怕,也会有压力,只是他们必须克服这一切障碍。据说戏中的爆炸场面用的是真炸弹,房子更是买了当地人的,然后直接炸,为求制作的严谨和认真,血腥程度可说是华语电影最大的尺度,有几幕看到我眼泪都流出来的,战火的无情与残酷。
不要害怕压力,压力让人更专注。期待林超贤日后更专注和更专业的优良作品。
#红海行动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