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ike 电影多情录3 :妖猫传】

《妖猫传》~ 此恨绵绵有尽时

《长恨歌》乃唐代诗人白居易写的一首长篇叙事诗。全诗叙述了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悲剧,可歌可泣。

陈凯歌电影《妖猫传》以白居易写长恨歌为框架,艺术性地铺陈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,有血有泪,凄美,也十分悲伤。

电影出现凶恶的妖猫,居然可以如此吓人,比鬼魂更可怕!只吃鱼眼珠的猫,会讲人话的猫。猫魂,尸魂,死不足惜的冤魂。世上痴情男儿何其多,拜倒裙下欲断魂。

我个人蛮喜欢电影的表达方式,层层揭开妖猫寻仇的原因,还有杨贵妃的“死因”,紧张气围里体验电影画面极高艺术层次的美,是那么的精致,身为观众实在舍不得马上看完整部电影,因为在欣赏的每一分每一秒,都可以感觉导演的用心,因而坐在电影院里的自己是如此享受,和电影的美共同呼吸,慢慢欣赏。

幻术,戏里戏外。

这不是普通一般的电影。如果你喜欢诗,更应该要去看一看,不要去看别人如何评价这部电影,重要的是要用自己的感觉去看,用心观赏。

我没有看到中途就睡觉,反而觉得电影的故事手法很悬疑,也很精彩,非常有趣。

极乐之乐的宴会画面,处理得多美呀!大唐盛世,云想衣裳,花想容。空海法师似笑非笑的智慧型脸孔入目三分,唯独诗仙李白在电影的“人物造型” ,少了气质,美中不足。还是自己对诗人先入为主的观念呢?

看完电影,对长恨歌的“长恨”突然有一番新领悟,不懂你看了以后,是否也和我一样?

后宫佳丽三千人,三千宠爱在一身。李隆基爱杨贵妃,爱到连江山也可以不要。白龙爱杨贵妃,爱到连命也不要。

一旦无法再爱下去,爱便生恨了。

恨,只因为我们无法接受,无法放下!放下,便自由了 ... ... 白龙最后懂了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【金宝小旅行:到金宝你非做不可的事情!】

【怡保小旅行:至少15 件到怡保必做之事】

【Mike 美食多情錄32:雪花啤酒】